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第三次“百年党史”宣讲会

  张楠楠        2021-06-17        250

61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五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第“百年党史”主题宣讲会。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王俊淇博士受邀以选择的历史和历史的选择”为题进行宣讲。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俊淇以中国近代社会发展为主线,梳理了近代以来为了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悲惨命运,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深刻剖析了历史背景和失败原因生动阐释了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通过纵横对比,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后,陈涛总结发言他说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已经是一个被历史反复证明了的事实。广大青年要树立崇高理想,创造辉煌人生,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轩欣 王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