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简介

  张楠楠        2021-06-23        3318

自动化专业是以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为基础,以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为主要手段,研究自动控制技术在各类控制系统中应用的一门学科。本专业自2007年开始招生,经过不断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师资均衡、结构合理、实验实训设备齐全,特色鲜明的工学专业。2017年,自动化专业被评为周口师范学院特色专业,2020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掌握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能在智能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设计开发、升级优化、管理和经营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及C51编程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控制系统仿真、计算机控制系统等课程。

专业特色课程:电气控制与PLC、自动化综合设计实践。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