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张楠楠        2021-06-23        171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本专业主要学习电能的自动化生产、传输与应用等方面的电气工程专业知识,是强电与弱电结合、以弱电控制强电、局部与系统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专业。周口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本专业“立足周口、面向河南、辐射全国”,主要为本地国家电网下属供电公司、发电部门以及电力相关领域的企业培养电气工程技术人才。目前,本专业师资力量满足教学需求,其中博士占比46%,双师型教师占比62%,除基础实验室和实训中心外,现有4个专业实验室、1个智能电网变电站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和1个高压电气研究所,可满足电力系统一次和二次的实验需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基本的科学精神、良好的人文素养与较扎实系统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电气工程、电气控制、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系统运行与控制、技术开发服务、工程设计、建设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电机学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供配电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发电厂电气工程等。

专业特色课程:新能源与分布式发电、电力系统分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