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简介

  张楠楠        2021-06-23        1386

机械电子工程是一个以机械、微电子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为三大支柱的新型交叉学科,是探讨机械与电子技术相结合,研究设计由计算机控制的智能机械的理论与方法的应用科学。

周口师范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承担学校国际办学主要专业之一。本专业拥有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硕士等不同类型人才,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师资队伍,既具有丰富企业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和科研经验的高学历高层次人才,也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名师,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本专业拥有机械工程、控制工程、电子技术等各类实验室20多个,实验设备价值900多万元。

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社会责任感强,人格健全,视野开阔,掌握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和信息处理等理论基础与工程技术,具有机械电子工程应用技术技能,能从事机电设备系统及元件的研究、设计、开发以及机电设备的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工程控制基础、工程材料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农业机械学基础、农业机器人技术、机器人技术基础、运动控制系统、机电传动控制、数控技术。

专业特色课程:智能化农业装备技术、增材制造技术。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