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张楠楠        2021-07-01        405

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集实验、实训、科研、生产于一体的公共实践教学基地。该实验教学中心包括机电工程实训中心和电气电缆生产实训中心拥有先进的能够满足机械、电气、自动化、建筑等专业群所需的实验设备1500余台套,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

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指导人员5人,兼职实验教学人员45人。该中心设有金工实习室、电气工程实训室、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室、机械测试实验室、机械基础实训室、工程制图室、CAD/CAM实训室、三维打印室、工程绘图室、几何模型室、机械创新实验室、材料成型实验室、金相观察与热处理实验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实训场所。目前主要承担各个学院金工实习、数控技术、机械基础、工程制图、电机拖动、特种加工智能楼宇、电工实训等等多门学科的实验实训教学工作,以及相关课程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实践科研任务。

2018年至今,机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先后成立了增材制造实验室,周口市科学技术局认定的特种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周口师范学院循环立体车库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校企合作成立的电气工程实训室和周口市智能电网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体制与机制逐渐完备,为学院实验实训、学科竞赛、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