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回顾历史、高唱红歌、品百年艰辛主题活动

  张楠楠        2021-07-02        342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202171日开展了 “回顾历史、高唱红歌、品百年艰辛主题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更多力量与勇气。活动中,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了建党百年系列纪录片《百炼成钢》第一集《亢慕义斋》。“亢慕义斋”是我国最早以收集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文献为使命的图书馆。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教师党员戴成梅同志演唱了红歌《大海航行靠舵手》。用动人的歌声歌颂伟大的共产党、歌唱伟大的领袖。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滋养了浓浓的爱国之心。

而后,全体党员教师在百年党史记录卡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程。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过百年的风风雨雨,领导我们越过一个个坎坎坷坷。“弹指一挥间”100年过去了,旧中国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在这100年中,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阻,尝尽酸甜苦辣。


最后全体党员成“酸”“苦”“辣”三个小组,分别品尝柠檬、苦瓜、辣椒等食物,在有趣的游戏中,品味百年历程中的艰辛、苦难、坚持与胜利。


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过去,更重要的是着眼未来,我们要肩负起党和国家的重托,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指路灯塔,为中国梦乘风破浪。 

 

供稿人:轩欣 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