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一):趣味机器人,舞动在社区

  张楠楠        2021-07-10        450

为激发中小学生的科技兴趣,普及更多的科技知识,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7月10日,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趣味机器人,舞动在社区”社会实践团队由周口师范学院出发到罗庄社区开展机器人展览活动。

科技知识进社区,点亮科教兴国梦

实践团成员以机器人科普进社区为切入点,通过实物介绍及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的中小学生普及科技知识。展示的机器人由我校“机器人”协会提供,机器人种类种类繁多,有格斗机器人、跳舞机器人和寻迹机器人等,这些机器人在各大竞赛中屡获佳绩,实践队成员热情的为小朋友们介绍它们的功能和原理,并让他们参与到操作的过程中来,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趣味创意绘画赛,探索科技神秘世界

实践团在社区举办“我眼中的机器人”创意绘画比赛,为小朋友们提供白纸、彩笔,让孩子们敞开心扉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机器人,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他们对科技探索的热情。最后小朋友们在实践团成员的陪伴下完成了一幅幅天真烂漫、充满想象力的图画。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不但向小朋友们传播了科技文化的知识,还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技文化的兴趣,为他们播下科技梦想的种子,同时促进机电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为乡村科教贡献出一份力量。

(供稿人:轩欣 陈勇豪 卫怡凡 摄影:许智松 袁东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