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助力学子增才干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张楠楠        2021-07-14        203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切实保证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实现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灵洲、副主任张保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轩欣、辅导员刘娜组成走访团队慰问特困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送去慰问品。


走访过程中,张灵洲主任结合受访同学们的不同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家长详细说明了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并勉励学生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社会做贡献。随后,轩欣书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让家长对孩子放心。同时,走访团队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一位学生的母亲激动说到:“老师们能来,我们一家真的很开心,也很感恩孩子能遇到你们这样暖心的老师,相信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家小孩会不断进步的。


此次走访活动,将学生资助工作深入到了学生家庭,送去的不仅是温暖和关怀,还有对困难学生家庭的支持与鼓励,在切实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的基础上,真正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找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契合点,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供稿人 轩欣 刘娜 杨利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