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五):情系社区送温暖,用电安全入人心

  张楠楠        2021-07-17        381

夏季是用电安全问题高发季节,社区内的用电负荷增大,发生安全隐患的可能性也有所提升。为增强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激扬青春,点亮梦想”实践团在周口市川汇区馨丽康城社区内开展用电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开展前,实践团成员对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并且就夏季用电安全做了相关的知识普及,确保知识的准确性。实践团成员手握《安全用电》宣传页,心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走进馨丽康城各个角落,耐心地为居民讲解,给居民普及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普及过程中,居民们积极热情,非常支持普及工作。

实践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们耐心详细地讲解了夏季安全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和触电急救等相关知识,为大家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用电故障及解决办法。实践团成员为社区居民们发放了印有用电安全知识的宣传单,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相关知识。对于社区居民关于用电知识的困惑,实践团成员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并结合相关实例为社区居民们进行答疑解惑。

为了加强宣传效果,实践团成员向社区居民举出曾经在新闻上看到的或者是身边真实发生的,关于乱接电线、楼道内停放电动车、充电器插头用完不拔等情况发生的惨剧,从而提高居民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此次用电安全知识的普及,不仅使社区居民认识到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重要性,而且为实践团成员提供了一个将专业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实践团成员的社会实践经历及经验。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丁雯琦 摄影 袁东阳 许智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