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七):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

  张楠楠        2021-07-20        328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和传承老党员精神。7月1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实践团开展访谈老党员活动七位实践小组成员在社区负责人黄玉麟主任的带领下,来到王明英女士家中,倾听她讲述过去的故事 

王明英老人现已78岁,党龄已有56年,曾任市人大代表、原周口市赵寨社区干部等,在岗期间,兢兢业业,一心向党。曾获得“在党三十年”和“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其家人也深受王明英老党员的影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家中共有七位共产党员,其丈夫在党三十多年,儿子和孙子中有两位当兵入伍。

在近一个小时的访谈中,王明英老人讲述了她为党工作时期,党需要,党通知,立马就到的故事。在访谈中,王明英老人说道在他们那个年代,没有手机,自行车也很稀少,开会通知只能通过电话打到中转局,再通知到他们这里,开会基本都是紧急通知,他们就走很远的路去开会。老人还认为党员就要有模范带头的作用,有什么事都是党员先做,党员先冲,规范好自己的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经过寻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基层退休老党员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时刻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奋斗的姿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畏险阻、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丁雯琦 摄影 刘星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