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六):公园实践暖人心,机器人出动欢乐多

  张楠楠        2021-07-18        342

为响应国家“科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向广大群众普及更多的科技知识。今天,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趣味机器人,舞动在社区”实践团前往周口公园开展趣味机器人社会实践活动。

趣味科普宣讲,体验科技魅力

实践团成员以展示机器人为主,向公园群众科普科技知识。在所展示的机器人中,翻滚机器人与跳舞机器人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实践团成员为小朋友们介绍它们的性能和特点,并回答了一些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在互动中科普了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实践团成员也积极向小朋友的家长们介绍了自主研发机器人的过程,宣传科技文化知识。

创意绘画比赛,筑梦于画笔尖

为拉近小朋友们与机器人的距离,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实践团于周口公园举办“我眼中的机器人”创意绘画比赛。在绘画过程中,小朋友们专注、细心、耐心,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白纸上探索科技世界,用画笔点缀自己的科技梦。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不仅向群众普及了科技知识,还培养小朋友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升了他们的综合能力,实践团成员也收获颇丰,巩固队员们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锻炼他们的相关技能,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胡佳 摄影 袁东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