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张楠楠        2021-08-05        442

近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线上比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551所高校的20多万名学生参加预赛、6743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决赛。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蔡会褔、吴琦龙、邱超等荣获机械类3D打印一等奖1项、机械类3D打印三等奖1机械组团体三等奖1项、机械类个人全能奖3项的优异成绩,这是继学院2019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竞赛最高奖。

本次大赛在学校领导以及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成立了学科竞赛指导团队。本次参赛队伍主要由机械专业200余名学生中层层选拔而出,覆盖该专业60%的学生,18名优秀学生参加省赛并获得3D打印一等奖等12项奖励。经省大赛组委会推荐,由蔡会褔、吴琦龙、邱超等7组成的参赛队伍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机械3D打印一等奖等6项奖励。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主办,是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参赛热情,提升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凸显了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供稿人 张成光 田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