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十一):机器人科普进行中 碧桂园区展风采

  张楠楠        2021-08-02        458

为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科普、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丰富居民日常科普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趣味机器人,舞动在社区”实践团前往碧桂园区开展机器人科普活动。

                    

机器人趣味多,科技知识展社区

实践团在碧桂园社区居民委员会前摆放了各类机器人,向居民和小朋友们开展面对面机器人科普活动,通过操作机器人吸引许多群众前来参与。实践团成员耐心的回答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小朋友们演示如何操作不同种类的机器人,激发他们对科技的热情,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以机器人展示为切入点,向社区的居民们讲解机器人的原理、特点、用途等等,丰富居民们的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质。

暖心调研交流,助力科普宣传

实践团成员走进社区街道,询问居民对机器人的了解。成员们热心的为居民们解答各种疑惑,为他们列举不同的机器人,介绍机器人在生活中的用途。为一些老年人讲解目前科技对生活的改变和产生的影响,加强他们对科技知识的了解。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不仅为居民普及了科普知识,提高了居民爱科学、懂科学的热情,还进一步倡导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激发社区小朋友们的科学兴趣,让他们从小培养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理念。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卫怡凡 摄影 许智松 袁东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