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十二):坚定不移跟党走 一心为党勇担当

  张楠楠        2021-08-02        40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历史征程,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初心不改,100年砥砺前行。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奋勇向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开展了访谈老党员活动。七位实践成员在参观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时,有幸采访到了党员王正祥先生,了解到了他入伍入党的故事初心以及新中村的变化史。

一生辛勤 奉献给党

王正祥,1982年入党,39年的党龄。年轻时入伍参军,后退队回乡,担任巩县新中大队村委,一干干了十年,后升为副书记,王正祥说:六十年不敢说,但至少我见证了新中村近四十年的变化。他感慨到,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退休后,在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做红色教育基地的宣讲员,将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榜样精神 催人奋进

他说他仍记得在他小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讲的是有一位农民英雄,曾和日本入侵者正面相遇,日本入侵者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想开枪。而这位农民英雄丝毫不畏惧左手抓住枪身,利用地形优势右手反手将鬼子推下山崖。这位农民英雄的无畏和英勇深深的打动了他,而这也坚定了他后来要参军入伍的觉心。

在部队期间,王正祥说也有位榜样,是他的班长。抗战时期,曾经一个排就剩下三个人,他的班长为了保护两个新兵,三次进出三栋,一个人消灭了四十三个敌人,被评为特级战斗英雄。

王正祥回忆到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无畏,勇敢,指引着他向前走,才成就了今天的王正祥。

一心向党 为之奋斗

“您是什么时候入的党?”“1982年3月9日。”他是没有停顿的讲出这一串数字,可以看出他,当时入党的那天对他意义非凡,数字已烂熟于心。虽然已经过去了将近四十年,但对于王正祥先生来说那份回忆是永远抹不掉的。他讲到,他当时是坚定的举起右拳,和同届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那场景犹如昨天才发生过一样,历历在目。

被问道入党的目的初心时,王正祥先生笑了:“目的是向党靠拢,为人民服务,没有其他的想法。”

立足本职 报效祖国

当我们问道,能否给我们这些同样想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人一些建议,他很谦虚,他说我的话远没有那些入党50周年的老党员有价值,他们的话你们要好好听一听,还是要立足于现实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最后的目的不都是为了国家做贡献嘛?所谓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历经风雨,初心不变,王正祥老先生,您的榜样给了您前进的动力,而我们的榜样——您,同样教给了我们很多很多。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默默无私的奉献,给群众带好头,助人为乐,奋斗在最前线的精神会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丁雯琦 摄影 许智松 刘星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