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在线大学生涯启航周系列讲堂

  张楠楠        2021-09-17        421

为帮助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大学生活,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增强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在学院党委书记陈涛,院长李晋的精心指导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9月13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包含理想启航、学业启航、青春启航与幸福启航四大板块的在线大学生涯启航周系列讲堂。

一、理想启航: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

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强国大业树立长远目标。新生辅导员通过网络课堂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二、学业启航:树立坚定目标,扬帆追逐理想

为使新生能更好地认知大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帮助新生认识大学学习特点、了解专业就业方向。学院安排各教研室专业课教师进行了专业教育,全面解析了专业特点,为新生同学规划学习路线。

三、青春启航:吹响青春号角,谱写青春旋律

为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校园环境,促进班级同学之间沟通与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学院创新形式借助钉钉、微信、QQ等在线平台,开展“直播逛周师”、“弹幕交流会”、“互动才艺表演”等多种类型的网络互动,收获直播点赞量4万,互动弹幕数700多条,激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四、幸福启航:敢于追寻梦想,成就非凡自我

为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各方面安全意识。新生辅导员召开了安全文明教育网络班会开展了包含防诈骗、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礼仪文明宣讲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自我,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全方位准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在线大学生涯启航周是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策划本院方案,共同打造集学校、学院和专业特色为一体的“大学生涯启航周课程表”,通过系列讲堂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新生同学了解大学学习特点,明确大学学习目标,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