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张楠楠        2021-10-15        377

109—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370所高校的371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1109人。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焦东博荣获一等奖,贺星和郑万锋荣获三等奖,这是继学院本年度荣获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竞赛最高奖。


本次大赛在学校领导以及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成立了学科竞赛指导团队。本次参赛队伍经过日常实验、学校大赛层层选拔而出,覆盖所在专业60%的学生,7名优秀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金相大赛并荣获优异成绩。经省大赛组委会推荐,由焦东博、贺星和郑万锋3人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复赛和决赛,出色地完成了大赛所有环节,展示了扎实的金相技能水平。最终,焦东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44个竞赛项目之一,该赛事成为专业规格高、制度健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一项全国大学生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全面提高了学校相关专业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检验了其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培养了学生静心专注工匠精神,提升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凸显了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供稿人 张成光 劳晓东 谢娟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