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张楠楠        2021-11-16        644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减少、避免实验室火灾等消防伤害事故的发生,1116日下午,我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专业人员,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演练。


活动现场,消防科科长刘威给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常见的火灾种类,实验室火灾产生的原因,之后他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特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模拟现场演示。现场师生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在消防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实操演练,模拟小型火灾现场使用灭火器材自救过程。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是我院实验室安全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对进一步营造“重安全、懂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人:刘伟 贺娅莉 田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