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张楠楠        2021-12-09        685

114日,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国A类学科竞赛,此次竞赛仅河南省赛区就有68所本专科院校、共计1124支队伍参赛。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选出15支队伍参赛,经过118日至9日的线上测评,最终获得河南省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其中邵垭琦、路晓杰、强浩组成的队伍,在贺娅莉、李学亮老师指导下,以“河南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挺进国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本项赛事获得国家奖的比例不足8%,是机电学院本年度第三次荣获国家奖。


本届大赛,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和设备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赛,最终有15个队入围参赛。本届赛事也是电赛史上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经历郑州7.20洪水的艰难时刻,受疫情反扑影响,开赛时间两次取消,原定于8月份举办的全国性大赛一再推迟,至11月终于得以正式举办。为了充分备赛,机电学院选手们放弃暑期,放弃周末,走过春季报名与校内选拔,跨越酷暑,历经一次又一次的赛期顺延,在充满着无数电赛人期待的深秋,终于迎来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熬过了紧张的四天三夜,经历了史无前例的线上测试评审,饱尝了其中的喜怒哀乐,终于收获满满。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面向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科技制作的一项赛事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要求各参赛队由3名同学组成,在规定的43夜时间内,完成对所选课题的方案选择及论证,电路设计及制作,系统安装与调试,设计报告书写等工作,是国内唯一一项时间短、内容多、难度大的软硬件类综合设计与制作竞赛。

(供稿人:刘伟 贺娅莉 李学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