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论文入选2020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张楠楠        2022-01-04        527

日前,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评选揭晓,我院教师张成光在攻读博士期间发表的磨料水射流加工去除模型研究论文入选2020年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即F5000(领跑者5000),该论文发表在2015年的《机械工程学报》(第51卷第7期)上。据悉,2020年度2071F5000论文是从2015-2019年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经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而确定出的精品期刊顶尖论文。


F5000是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建设的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为促进中文科技期刊进入国际重要检索系统,将中国优秀论文推向国际学术界而设立的奖项。平台基于《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以5年为滚动周期,针对各学科每年度发表的论文,按前1%高被引论文提名优秀论文,再利用科学计量学的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对每篇提名优秀论文进行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的客观评价,从而选定最终进入该平台的论文。入选论文将发布在WOKWeb Of Knowledge)国际检索系统之中,将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F5000遴选出的优秀论文学术水平和影响力高,具有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成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