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通知

  张楠楠        2022-03-29        358

为锻炼和培养学生在工程材料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针对工程材料问题进行分析和应用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学校拟定于20225月初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全日制在校生均可报名。要求学生在工程材料领域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动手能力,并能够全身心投入校赛、省赛和全国竞赛的培训和比赛。

二、参赛要求

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与全国竞赛规则相同。对于每一个指定样品,选手须在30分钟内对样品的指定端面(未刻有样品编号的一端)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等工序,最终制备出供评委评分的样品。所有样品及耗材均由主办单位提供。

注:本次竞赛属于个人赛,且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

三、大赛进程安排

1、报名培训:202241-2022415

2、选拔时间:202255-20225月9

3、结果公示:20225月10-2022512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四、评奖办法

1学院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依据国赛评分标准根据磨制样品进行现场打分。

2、评审专家组根据最终制备样品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若干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3、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2年省赛、国赛,进行重点培训。

五、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5306办公室

咨询电话:0394-7825619

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交流QQ群:713263996

参赛报名表如下:

序号

学院

专业

学号

姓名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328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