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暑期三下乡(一)|王阳:做好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做好乡村振兴的记录者

  张楠楠        2022-07-10        296

 近日,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百年奋斗今结果,乡村振兴做新星”暑期“三下乡”团队为了深入了解并广泛宣传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各个队员前往各自所在的乡镇社区进行调研与实践,力争在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风文明方面做出自身贡献。

个人简介

 王阳,女,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1级机械电子工程宣传委员,机电学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机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在校期间配合其他学生会成员举办各类活动,被评为“优秀部员”。回乡后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疫情期间投身于志愿服务,为家乡建设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乡村简介

 止方村,坐落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黄华镇西部。背依巍巍太行山,“人工天河”红旗渠穿村而过,全村共有7个自然村,351户1100人,村域面积约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75亩,公益林坡2200亩。以前该村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村,近年来,止方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在该村渠东路东侧建设了林州市首家音乐喷泉休闲餐饮广场,种植了大量果树和花卉,打造“百果园”“花海”,吸引游客前来休闲游玩。

做好乡村振兴的实践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代人,没赶上抗日战争,却迎来了三年抗疫,我很荣幸,在家乡面临严峻疫情的时候,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按时到达疫情防控点,让社区内的人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对必要进出的人群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好乡村振兴的记录者

 为了更好的了解乡村的发展,我走进了林州市止方村,询问了当地正在串花的爷爷奶奶一些当地的发展状况,据调查了解,该村坚持将发展民宿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点,通过盘活闲置农房,发展“乡村旅游+民宿”,带动村民共同经营,凝心聚力共创精品,齐心合力打造样板,致力打通民宿经济致富路。

 本次实践中,团队成员走进止方村,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突出变化。促进学院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院将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引导和帮助学院学子上好“第二课堂”,促进同学们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