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暑期三下乡(五)|乔飞荭:坚定不移跟党走 心中信念永不变

  张楠楠        2022-07-15        3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岁月匆匆过,神州巨变乾坤悦。小小红船载千钧,播下革命新火种。为更好记录、感激老一辈工作者,激励现代青年发扬红色精神、建功新时代、献礼新征程。近日,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乔飞荭在家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史的同时也积极宣扬党的革命精神。

个人简介

乔飞荭,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目前为团队团总支组织部工作人员,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拥有强烈的爱团爱党爱国主义精神。曾获优秀部员荣誉称号,工作努力负责、热情开朗、真诚谦虚,热衷于服务同学、服务社会。返乡积极投身于疫情志愿服务,曾获得由共青团新郑市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由观音寺镇人民政府颁发的感谢信。

慰问老党员 追忆来时路

本次采访的是观音寺镇英李大队优秀党员干部乔栓柱,任职期间多次获得“先进党员”和“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为村民办实事、团结村民、是大家的好帮手。

采访过程中当问到老党员入党经历的时候,他的话让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质朴与真实的力量。他回忆说,当时入党确确实实是因为周围的一些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感染并激发了他。生活与学习中与党员不经意间的交谈,让他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先进思想与积极上进的信念。他向往这样的组织,更期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言传身教,让这样的精神得以延续。他鼓励青年人应该抱着一种追求上进的政治热情,来加入党的组织。并在入了党以后,通过党内的教育,不断地提高对党的认识。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才能使我们的党后继有人。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一位前辈的真情言语让在场的我们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的殷切期望。

凝聚青春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为强化党的精神在小学生之间的传播,乔飞荭同学对于当地的幼儿园进行了党史的宣讲,面对这些小学生们天真无邪的眼神,乔飞荭同学激情澎湃,绘声绘色地宣讲党的历史和新时代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党的伟大品质。

小学生是祖国含苞待放的花朵,本次宣讲党史精神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对党的历程和坚韧不屈的伟大精神在思想中根深蒂固,是对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思想方面的一次洗礼,对于今后学习党史有很大的帮助。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开辟为平地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遇见荒漠,可以栽种树木的。”生动地诠释了一代青年人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本次小学生面对面宣讲红色基因不仅对孩子们的成长有帮助,而且对于自身也是一次对党史的深入贯通。期待孩子们快快成长,担起时代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弘扬建党精神 砥砺奋进征程

为了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做到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乔飞荭同学制作并打印内容清晰易懂并富含深度的党史学习宣传页。紧接着在不同的地方、向不同年龄段的社会群众发放宣传页,并对其进行相关党史知识的介绍与讲解。发放党史宣传册、讲党史,既传承了红色基因,给老百姓普及了党史知识,又影响带动了更多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实践、服务社会。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及地位有更深的了解,并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学子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坚持志愿服务的信念,进一步推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在本次的活动中,乔飞荭同学不仅大力宣扬了党史精神,而且自身也有很大的感悟,下面是她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的光芒在担当时代责任中熠熠生辉。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传承老党员精神,把青年奋斗融入党的人民事业,肩负新便命,踏上新征程。前行不忘来时路,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建党精神,立鸿鹄志,踏着前辈走过的荆棘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能以青春之“小我”续写强国之“大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