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暑期三下乡(七)|陈琢:强化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精神

  张楠楠        2022-07-18        452

党的历史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近日,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红色接力棒”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陈琢在家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学习并发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

个人简介

陈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专业,目前担任班级团支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认真负责、热情开朗、真诚谦虚,热衷于服务同学、服务社会。在假期返乡后积极投身于疫情志愿服务,社会公益志愿活动。

情系老党员 慰问暖人心

团队成员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通过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老党员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也体会到了老党员们的赤诚奉献之心,从而激励团队成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机遇并努力回馈社会。最后,老党员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建议:

1.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

2.努力学习和锻炼,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高,道德品质言的优秀党员。

3.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监督。

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精神

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位于平顶山市宝丰县商酒务镇皂角树村、北张庄自然村、何庄村、杨沟村等。北张庄村是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下设参谋处、情报处、军政处、军械处、通讯处、机要室等。根据中央关于相对稳定指挥机关驻地,以利统一指挥中野和华野在中原协同作战的意图,经过慎重选址,1948年5月26日,刘伯承、邓小平率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领导机关进驻县城西北商酒务镇北张庄村,在此指挥开封、郑州、洛阳、襄樊等战役,1948年11月离开宝丰赴淮海前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们瞻仰中原军区革命根据地将士英魂,传承先辈遗志。重温革命者们的烽火岁月,缅怀先烈们的伟大功勋。

故事传万代 精神耀千秋

为营造红色教育氛围,着力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党史上革命英雄的感人故事,帮助学生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引导他们从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陈琢同学带领小学生们开展歌唱红色歌曲《红星闪闪》、讲红色故事《王小二》、一起画国旗等活动。

发放党史宣传页 宣传学习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做到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队成员陈琢返家乡进行党史学习宣传页发放活动。

大学生发放党史宣传册、讲党史,既传承了红色基因,给老百姓普及了党史知识,又影响带动了更多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实践、服务社会。通过本次党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及地位有更深的了解,并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党史学习热情,增强了坚持志愿服务的信念,进一步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是多么的艰辛卓绝,我们党走过风风雨雨,革命烈士英勇牺牲,历尽艰难,创造出无数丰功伟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我们紧跟习近平的新思想、新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党正在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祖国的统一,我们党的强盛,如雄狮一般奋起于东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我们要肩负起党和国家的重托,一路跟党走,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一切奉献给党,做中国好青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