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15届全国3D大赛河南省赛区中获佳绩

  张楠楠        2022-11-05        176

114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竞赛河南省赛区赛区成绩公布,我校获得河南省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其中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韩硕、曲平洋、李聪、和梦辉、焦东博等五名学生完成的作品“新型薄煤层采煤机”获得河南省赛区特等奖并进入12月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为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该赛事已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项目之一,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数字技术+创新文化+工匠精神”融合的发展能力。同时,也是对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教学模式的探索,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供稿人 机电学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