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召开以“加强教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张楠楠        2022-11-19        203

20221118日,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通过线上进行了以“加强教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教研室成员围绕“师风“廉””、教师“教”、学生“学”三个方面,结合目前所授课程及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

高删老师:目前教授的电气CAD课程,线上教学看不到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如果课堂互动多,由于网络延时及学生主动回答的少,导致进度进行比较慢,目前的做法,通过课下多布置作业,通过作业检验和反馈教学效果。

吴旷老师:通过平时考核的多样性,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刘晶老师:目前所教授课程的性质为考查课,学生重视程度不太高,一直探索新的方法。

吕隆飞老师:目前所教授课程偏实践,结合仿真平台给学生授课。

罗刘敏老师:目前通过学习通中随堂练习和QQ课程群与学生互动,随堂练习学生的参与率达95%QQ互动参与率50%左右。存在的问题:每一次互动由于网络延迟问题,会占用一部分的课堂时间,导致进度比实际进度慢。

陈涛书记结合老师的发言做了总结,陈书记表示:作为教师一定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教师时刻关爱学生,通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大家一致认为“教风是教师的德与才的统一性表现,是教师整体素质的核心,是教师道德、才学、作风、素养、治教的集中反映,是良好校风形成的关键。各位老师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创新教学设计,把课堂教学作为教风建设的切入点,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