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线上毕业论文检测情况”研讨活动

  张楠楠        2023-02-17        210

为保证全国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建立了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并通过此平台开展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2022年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共有17名教师参与了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以此为契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23216日开展”线上毕业论文检测情况“研讨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对评审论文(设计)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和介绍,并对当前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主要问题有:

(1)选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应符合专业培养方案,难易适中;

(2)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文本格式及内容、图纸、重复率应符合专业规范;

(3)指导:指导教师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中应高度认真负责;

(4)上传:在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上传毕业论文(设计)时,建议上传PDF格式材料,除论文文本外,同时附图纸、重复率检测报告等材料。

本活动以期通过借鉴其他院校毕业论文(设计)成果的优点,寻找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让未参加评审的老师和新进教师也了解到省内外毕业论文(设计)的情况,从而提高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质量,避免出现问题论文。

供稿人:张成光,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