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查促工作 以交流促提升 -机电学院开展期初教学材料专项检查活动

  张楠楠        2023-02-19        214

为了进一步夯实教学工作常规管理,提高全院教师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18日机电学院组织人员对全院教师的教学工作及上学期的期末试卷材料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内容包括:任务书、进度表、教案设计、讲义、教学课件、期末试卷档案袋等材料。

1 刘伟副院长指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人员认真翻阅每位教师的教学材料,了解学期初每位教师的教学材料准备情况,边检查边记录,相互讨论交流,对优点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给出建议。检查中发现,教师能严格按照学校教案讲义规范,完成教案讲义的撰写,并且融入了相应的思政元素。所有学科老师教案书写认真规范,目标明晰准确,能关注学生的能力培养,符合课程标准。

各学科老师备课,既体现知识结构、知识点,又注意突出学生活动设计,注意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因材施教,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遵循常规但不拘泥。在教学过程中有思考有创新,能找到教材特点及本课的疑点,并恰当处理,重视新知识的生成过程,有教法和学法的体现,小组合作探究学习的设计,凸显了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2 刘伟副院长安排教学材料专项检查注意事项

随后,检查组成员分工协作开展2022-20231)学期期末试卷检查工作,从试卷审批表、双向细目表、教学大纲覆盖程度、题型、题量、分值设置、难易度、重复率、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统计分析等多个维度,检查试卷命题规范期末与试卷材料的质量。最后,小组成员对评审意见进行了汇总和反馈。

3 罗刘敏老师认真检查期末试卷材料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份内的工作。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本次教学材料专项检查的举行,为今后教师们规范、科学、实效性的备课起到了督促作用。真正达到了“以检查促工作,以交流促学习”的目的,使学院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