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越团结豫有力”活动之关爱留守儿童篇

  张楠楠        2023-03-22        85

为引导新一代青年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寒假期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越团结豫有力”活动,投身实践活动,走近留守儿童的世界,用爱心播撒阳光,用行动践行奉献。


2020级建筑专业魏亚丽同学在“关爱留守儿童,让世界充满爱,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小家。”的号召下,来到从小由外婆照顾的小女孩家中,和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学习,让她的笑容愈加灿烂,新春愈加温暖。2022建筑专业侯力扬同学则来到留守孩童家园,关心了解孩子们的心情,引导他们正确释放或转移不良情绪。同时鼓励孩子们奋发学习,教导“敏而好学”精神,端正“业精于勤”的态度。

2020级建筑专业张萌萌同学积极参加到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设的“暖心课堂”活动中,一对一辅导,为留守儿童解决学校课堂中遗留的难点问题,筑起留守儿童掌握知识的阶梯。2021级机械设计专业刘锐婷同学选择免费辅导作业作为自己的实践主题,使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法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用自己的所学所知来帮助和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她说:“虽然我不会随时在他们旁边,但只要他们需要,我会一直在线。”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不仅增强了个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也弘扬了爱心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史慧华 摄影 刘锐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