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之青年志愿者活动篇

  张楠楠        2023-02-10        88

新春之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学子于寒假期间深入家乡建设,投身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志愿活动贡献力量,共促大美社会。


红日东升,22自动化张崇航和葛琰琪,分别于各自家乡助力环保工作,他们或打扫街道,或清理垃圾桶,为家乡赋予洁净色彩,柔柔的阳光透过晨雾,星星点点地抹在脸上,晶莹的汗水和露水混在一起闪闪发光,折射着青春的光辉。21机械中外周蕊蕊在社区帮忙发放门联、门画,宣传依法燃放烟花爆竹,营造新春的良好文化氛围,积极宣扬文明过节。华灯初上,万家灯火阑珊,21机械中外毛珍珠深入家乡帮扶,帮助空巢老人填写资料,挨家挨户送温暖,为家乡增添更多的人文关怀。这些零零散散的美好画面,讲述着青年志愿者们的故事。诚如本次活动20建筑段梦霞的发文中鲁迅先生的言辞——“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青春是跳动的萤火,本次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以自身实际行动回馈家乡,把温暖传递给社会,诠释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孙权 摄影 许俊傲)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