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张楠楠        2023-03-07        105

在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原社区党支部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凝聚文明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昌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密成、中原社区党支部书记姬祥、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娜等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开展。

3月3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中原社区党支部邀请了原文昌小学校长、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李纪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民教育室举办《文明家庭化育好儿女》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如何参与文明创建、家庭与社会的关系、家庭教育等内容,通过生动的举例、有趣的讲述和精彩的互动,让现场党员、居民、大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中全会精神和文明创建知识。


同日下午,为了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社区干部一同分六组走进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特殊群体家中开展关爱服务。每到一户,党员志愿者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归置物品,与之促膝谈心,致以诚挚的问候,关切询问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愿望,老人们向大学生党员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生活经验等,叮嘱大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才,欢声笑语乐满堂。

3月4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与中原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一道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对区域生活垃圾、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对车辆乱停乱放,市民乱丢垃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接受群众咨询等。活动中,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努力营造“创文有我”的浓厚氛围。


3月5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3508教室传唱红色歌曲、播放红色电影,并集体观看纪录片《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学习革命先烈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被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新人。


接下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引导学生党员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拓展阵地载体,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持续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确保学雷锋活动实现全年不断线,学雷锋精神实现全面覆盖。

(供稿人 刘娜 高亿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