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维修,温暖社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

  张楠楠        2023-04-19        83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志愿者文明风采。3月2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家电维修协会联合罗庄社区在馨丽康城小区开展“情系社区,电万家灯火”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


当天一早,志愿者们便拉好横幅、摆好服务台,做好了准备工作,前来咨询与求助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他们纷纷将家中故障的电饭煲、吹风机、电水壶等带到现场。志愿者们认真检查并了解家电的损坏情况后,诊断出每一件电器的问题所在,通过拆卸、更换配件、调试,一件件损坏的电器重新运转。与此同时,针对不易搬运的家电,另一分队志愿者采取结伴上门的方式维修,并利用此次契机,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向居民普及家用电器的维护及保养方法、传播安全用电知识,帮助大家安全高效使用电器。经过一天努力,志愿者们共维修家电五十余件,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也获得居民们的交口称赞。

通过义务维修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同时引导我院学子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诠释了志愿服务理念。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张语鑫 摄影 张崇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