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工程实践能力,3月30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五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周口师范学院第三届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暨2021年学科竞赛动员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晋,书记陈涛,全院教职工及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陈曦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李晋院长致辞,他指出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突显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素养,提升动手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报名,认真准备,提升自我。随后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贺娅莉、田震、吴旷、蒋海涛分别展示近年来我院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秀成果,介绍本年度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周口师范学院第三届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的项目设置,以及参赛作品要求;针对机械工程学科竞赛的参与流程做了重点分析,强调学科竞赛在升学和就业中的优势;分享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以及如何参加学科竞赛等几方面内容,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往届学科竞赛获奖得主郭佳豪、欧超斌,为在场同学分享竞赛经历,讲述参赛趣闻及竞赛见解,动员低年级同学参与学科竞赛。会议最后,副院长刘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好各类学科竞赛,有目标有进度地进行;二是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积极参加培训和选拔,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此次学科竞赛动员大会的圆满举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科竞赛的各项赛事,提高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形成良好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  刘伟  贺娅莉  李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