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拖动实验室

  宣亚文        2015-09-06        255

 

 

 

    

    电机拖动实验室是我院重要的实验室之一,可完成电气工程、自动化及相关专业的《电机及拖动基础》、《电机控制》等课程的基础实验教学任务,并可进行相关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在此基础上,还为学生设置了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学生可利用开放时间进行三相交流电动机的机械特性的设计实验,进行测速发电机的相关实验,以满足学生创新实验的需要。

    实验室现有面积110m2,总资产近30万元。现配置有电机系统实验装置6套,交、直流电机各10套,另配有测速发电机及转速表,三相组式变压器,直流数字电压、毫安、安培表等实验挂件。每张工作台装配有三相电源和单相电源,还配有电机多台和各种电器控制实验板、各种电器器材、仪表、工具等,可满足30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