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与接口技术实验室

  宣亚文        2015-09-06        180

 

    微机与接口技术实验室是我院重要的基础实验室之一,承担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动化专业的微机原理、汇编与接口技术相关课程的实验任务。实验项目涉及微处理器的寻址方式和指令系统、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半导体存储器的结构原理与内存扩展及输入输出技术、以及数字、通信和模拟三类接口的设计。通过上机实验,使学生掌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及编译、调试过程,掌握内存扩展、接口设计、输入输出技术,了解实时控制过程。通过实验,不但可以使学生加深理解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的基本理论,还可以提高对常用微机接口电路及其程序的分析和设计能力,培养学生科学研究与自主开发的能力。

    微机与接口技术实验室现有面积110平方米,有十六位微机原理实验箱(EL教学实验箱)24台,计算机24台,EL8086实验系统软件等,能够满足24位同学同时进行实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