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实验室

  宣亚文        2015-09-06        242

 

 

 传感器实验室主要承担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设的《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的相关实验教学任务。

 传感器实验室现有面积110m2,拥有浙江大学仪器系检测技术研究所生产的CSY10B型传感器与测控技术实验台24套,可满足24位同学同时进行实验。

 CSY系列传感器与测控技术实验台是采用模块化结构,实验台上采用的大部分传感器虽然是教学传感器,但其结构与线路是工业应用的基础,通过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相关实验,可以帮助学生加强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并在做实验的过程中,通过对型号的采集、转换、分析,使学生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掌握使用传感器的检测基本技能及传感器的测试技术;通过设计性实验,使学生能利用传感器构成自动控制系统,培养学生初步工程实践能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