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件纪念活动

  刘伟        2015-09-24        189

    “九一八”,一段深沉回望的历史;再思“九一八”, 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为了纪念这个黑暗的岁月,让同学们铭记这段几近湮灭于尘埃的历史,机电学院于918日在西操场举行了全体新生默哀活动。

    上午1010分,透过校园的围墙,低沉的警报声萦绕在我们耳边。此时,全体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脱帽默哀3分钟。此次活动体现出了新一代大学生对保家卫国做出贡献的革命家的崇高敬意,也警醒世人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同时也提醒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学会珍惜,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在大家合唱的《军中战歌》歌声中结束了此次默哀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牢牢记住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勿忘国耻,勿忘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加强锻炼,不断进取,自觉维护祖国统一,为将来建设和振兴中华而努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