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16年奖助学金评选专项工作会议

  宣亚文        2016-09-21        47

    920日,机电学院在五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奖助学金评选专项工作会议。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全、副书记李芳及辅导员曾振华、杨志涛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程全书记要求此次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程序、公平评选、全程公示”。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奖助学金奖优、助贫、促学的重要意义;要学习国家奖助学金相关政策规定,了解评审过程、程序及资金发放过程,充分重视班级评议;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评定工作;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及时处理发生的问题,严格监督;在评定过程中要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挖掘教育资源,以奖助学金的评定推动学风建设;在评定程序上,要严肃纪律,杜绝不正当行为发生。

    李芳副书记就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对于新生贫困生认定工作一定要确保公平;二是对毕业班学生,要及时通知,防止学生因实习等原因错过申报机会;三是辅导员和班委会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评定,不徇私情;四是要做好班级评议小组工作,切实了解到最真实的学生情况。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我院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下一阶段学院开展奖助学金的评选及发放工作奠定了基础。(供稿人:曾振华 尤祥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