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付主木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宣亚文        2016-12-28        343

 

 

 

12月26日,应我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主木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当日上午,付主木教授在支联合院长的陪同下与我院教师在会议室进行交流。付主木教授首先提出在科研工程中勤奋和责任心的重要性,然后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主要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和申请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两份申请书进行了现场点评。

下午,付主木教授在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支联合院长主持,我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付主木教授首先从国家政策讲起,介绍了河南省和洛阳市关于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相关措施;然后从机器人的定义、组成和历史三个方面对机器人进行了全面阐述;接着付主木教授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最后,付主木教授对机器人控制技术和智能系统进行了讨论,并对国内外机器人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进行说明。在讨论环节,付主木教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生活、学习、考研、就业、创业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付主木教授的这次学术交流,既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又从具体方面给我院师生进行了指导,必将提高我院的科研能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