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中国梦、民族魂、文化根”主题书法大赛

  宣亚文        2017-05-13        132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11日机电学院在3号教学楼3404举办“中国梦、民族魂、文化根”主题书法大赛活动。机电学院学生会各部部长以及学生会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比赛采取毛笔与硬笔创作方式,参赛选手当场创作作品多达几十幅,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书法作品有方正规矩的正楷、飘逸清秀的行书、妩媚多姿的隶书、刚劲有力的篆书以及行云流水的毛笔书法作品。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通过此次书法比赛,不仅使我院学生们对书法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深厚的民族文化,对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有着积极作用。

(供稿:曾振华、徐其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