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班会活动

  王亚芳        2017-06-02        116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2,机电学院开展端午节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杨志涛和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PPT、视频、图画等形式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端午的历史来源、习俗,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辅导员组织学生搜集关于端午节的相关知识:端午节的由来、有关传说和习俗;屈原的故事、诗词;赛龙舟和包粽子的习俗等,引导学生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对屈原的崇敬之情,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本次班会丰富多彩,让师生进一步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培养了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

(供稿人:杨志涛 徐其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