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农村支教活动

  张楠楠        2017-06-05        91

  

6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弘扬中华美德·共建美丽家园农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在周口市北郊朱楼小学如火如荼地展开。

此次支教活动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主要是对乡村学校比较薄弱的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领域进行帮扶,以达到实践队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曾振华要求全体实践队员在实践活动中要尽最大的努力辅导学生,把自己最美的笑容留给学生,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良好形象展示给学生。实践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在武术课上,实践队员打起了虎虎生风的军体拳,不仅让男同学们雀跃不已,也让女同学们立志要巾帼不让须眉;在数字传递同进同退等素质拓展活动中,让同学们达到了磨练意志、提升体能、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目的;在手工课上,同学们在美丽盘子展销会上亲手绘制出了卡通人物的盘子;在舞蹈课上,同学们还有模有样的跳起了《小苹果》舞蹈。

此外,实践队员们还在一次次的备课与练习中摸索教学方式,期望用最生动活泼的语言将知识传授给山村的孩子们。课后,实践队员还指导同学们做家庭作业,开展了文体活动,准备文艺汇演,让孩子们充实的度过每一天。实践队员们表示,通过支教活动,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基层教育中素质教育类课程的缺乏,感受到了学生渴望全面发展的强烈愿望。

  

(供稿人:曾振华 徐其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