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二】科技支三农 真挚传爱心

  宣亚文        2017-09-04        101

  

  

  

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支农号召,传递学子真挚爱心。7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在周口市川汇区华耀城李楼行政村开展“科技支三农 真挚传爱心”三下乡支农活动日。“三下乡”全体成员以“先进农业”为主题,帮助农民朋友科普现代化先进农业知识以及农作物的种植技术。

清晨的阳光点燃了队员们的支农热情,他们走街串巷,走访田间地头的农民,以现代化农业的标准向村民们传播关于种植番茄、花生、小麦等农作物的注意要点以及如何辨别病虫害种类的视频,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接着队员们又为他们介绍了“先进农业”等方面的知识,一听到还可以坐在家里用手机遥控大棚、管理农作物,村民们顿时来了兴趣。虽然天气炎热,但这丝毫不能阻挡村民们对于先进农业的好奇,咋不用下地就能知道大棚里缺不缺水能不能控制大棚自动浇水这东西我们啥时候能用上他们急不可耐的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仿佛看到了自家农作物种植的新面貌,队员们为村民们具体地讲解了有关先进农业的实体操作细节,解开了村民们心中的疑惑。同时,机电学院“三下乡”团队成员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支农服务的实际当中,又在服务中巩固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队员们在社会责任、人际交往等多方面都受到了充分的锻炼。

通过这次“科技支三农 真挚传爱心三下乡支农活动日,李楼行政村的农民朋友们对科技在农业生产上的作用有了一定的了解,一些生产中的问题也得到了实际的解决,让村民们思想观念在现代化、自动化的先进生产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供稿人:曾振华 徐其向 王艳朋)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