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三】义务维修 情暖乡村

  张楠楠        2017-09-04        127

  

  

  

  

  

为深入贯彻党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基准,76日,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团队以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在周口市川汇区李楼行政村开展“义务维修 情暖乡村”三下乡义务维修活动,为村名们免费维修家用电器。

活动在当地村委的支持下,团队以挂条幅、分发宣传页、村委协助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队长张文杰协团队成员于76日清晨开始在多个村庄进行走访、维修、宣传等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队员们的大力宣传下,朱庄小学维修点不断有当地居民送来需要维修的大小家电,共计95件。这些家用电器都是机电学院“三下乡”团队集聚的机电学院家电维修协会精英力量所维修好的,他们吃苦耐劳,在这炎热的天气下还能为村民们爬高上低的排查线路、维修家电。对一些不好搬动的大物件,他们主动来到农户家为他们维修。“小伙子,休息会吧,天气太热了,喝口水再干”大娘说道。“没事,大娘,我们快修好了,等会再喝水”。“你们都是好样的”,拿着刚刚修好的电风扇,朱老先生说,自己的电风扇用了好多年,小毛病不断,拿到维修点维修需要更换零件,费用高、不划算。“交给大学生修就不一样了,他们修修补补,这老电扇都能用了”。

是机电学院家电维修协会的精英保证了此次义务维修活动的顺利进行。机电学院家电维修协会一如既往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它们以立足机电,服务周师,奉献社会为宗旨。他们是村民们眼中的活雷锋。活动总会结束,但机电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将永远存在机电人心中!

(供稿人:曾振华 徐其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