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暑期走访贫困生活动

  宣亚文        2017-08-01        50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助学政策、深入了解学院贫困生的生活状况和更好地关爱贫困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全带领学院辅导员和老师在728-30日深入到平顶山、洛阳、栾川、焦作等地,对部分贫困生逐一进行家访。

在家访过程中,程全一行与贫困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建议,充分肯定了贫困生家长们宁愿砸锅卖铁也要供养孩子上学的精神,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国家最新的助学贷款政策,鼓励他们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在交谈中,叮嘱贫困生要认真对待每一天,以自己的努力来为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绝不辜负学校与家长对他们的厚望。

  本次家访过程中,在切身体会到贫困家庭的生活环境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和老师真切地感受到贫困生家庭生活的困难与不易。贫困生家庭也纷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对前来家访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通过贫困生家访,机电学院的家访小组详细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推动了学院的贫困生帮扶活动,加强了学院与贫困生家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供稿人:杨志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