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停课不停学,止步不止教”党小组会

  宣亚文        2020-02-25        482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根据周口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实现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目标,结合学院实际,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学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于2020222日、224日分别召开了关于“停课不停学,止步不止教”主题党小组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各组党员对如何开展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各党老师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对学生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做好防控工作,引导学生不外出、不聚集;提示学生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在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要重视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和健康指导,尤其重视通过科学宣传,帮助学生消除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产生的恐惧心理,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教学方式为网络教学,网络学习主要以线上直播与指导;课外学习与阅读、适当布置一些实践性作业等形式,通过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学习,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并且将以年级、专业为分类标准,以有效学习为目标,各教研室组织分类学习指导,要与学校正常开学后学生到校学习的内容实现有机衔接。

    在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多平台、重实效、促成长,以科学防疫、身心健康为核心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健康教育、科学教育、艺术教育、素养提升,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劳动、自主探究,充分利用假期实现努力实现有意义的价值成长。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