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危险——机电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张楠楠        2020-05-18        182

为增强同学们在家、在校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516日至17日,机电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辅导员刘娜带领机电学子积极参加。

会前,刘娜老师给同学们科普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同学们将知识牢记于心并鼓励他们多参与消防宣传活动。紧接着,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一些消防案例,强调了火灾给社会、学校、家庭带来的危害,并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在宿舍内不带易燃易爆的物品,不乱接拉电线、不点蜡烛、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等。最后,刘老师提醒同学们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会中,每一位机电学子都认真聆听并写下参加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感想。

本次班会,帮助机电学子更深刻的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及一些基本的火灾应急求生技能,降低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概率。体现了机电学院对学生安全知识教育的重视,彰显了机电学院对学子们的关爱之情。

          (供稿人 轩欣 刘娜 黎钰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