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护航,健康成长——机电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普查

  张楠楠        2020-10-21        280

   为了解大一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念,10月20日,机电学院于物理实验楼516机房集中对新生开展心理普查。机电学院辅导员刘娜、张梁老师亲临现场为学生指导工作,20级新生积极参与。

   本次普查新生按照指定时间和地点有序集中,按照专业分批次进行,全体新生通过登录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完成网上答题。在现场志愿者的热情引导和帮助下,整个普查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下午五点,心理普查工作提前完成,据统计,2020级277名报到新生全部参加此次心理普查,实现全覆盖。

   通过心理普查,能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也为教育工作者及时了解机电学子心理健康状况提供有效性的帮助,加强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教育工作,彰显机电学院对学子们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

(供稿人 轩欣 张奕恺 黎钰婷 刘星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