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 “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学习

  张楠楠        2020-06-25        33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使党员干部群众能够熟悉掌握和运用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自觉依法维护社会安定和民族团结。机电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6月27日,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学习。

活动中,机电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小东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围绕关于宗教工作的七个知识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1. 什么是宗教?

2. 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是什么?

3. 如何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4. 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内涵是什么?

5. 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内涵是什么?

6. 怎样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

7. 如何加强爱国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统一战线?

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本次宗教政策、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中,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积极讨论,谈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正确理解党和国家关于宗教的基本方针、基本政策和法规,提高宗教工作的理论素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抵制非法邪教在校园传播,共同构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

 

                              (供稿人:周小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