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二等奖

  张楠楠        2020-12-15        543

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机械原理与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主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郑州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收集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省内23所高等院校的122项参赛作品,我院18级机械专业的张慧洁、刘耀鸿、文刘颜和19级机械(专升本)的刘鹏飞、夏义林提交的参赛作品老人自活动躺椅”获得河南省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理工科“四大竞赛”之一。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通过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不仅为增强我院学生创新能力以及数字化设计能力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而且也提高了我院机械专业的教学培养水平,是实现“项目化教学模式”的一个有力举措。此次获奖展示了我学子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同时也积极引导更多学生将专业能力与服务社会有效衔接起来,营造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供稿人 张成光 田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