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三):走近基层党员干部,感悟助力乡村振兴

  张楠楠        2021-07-14        411

为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基层的发展变化,深入了解、学习基层党员干部的优良工作作风,2021年7月14日,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实践团队来到巩义市新中镇对基层党员干部进行访谈学习。

坚守-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实践团成员来到新中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提前联系好的房秀花女士汇合。谦虚质朴的房秀花与实践团成员围坐在一起回顾过往。今年64岁的房秀花自2001年开始担任新中村十组村民生产队队长,至今已经在岗20年。2004年她光荣入党,成为了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当中的一员。在访谈中房秀花告诉我们,在她工作的这20年来新中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治理河道,维护生态环境;推动生产建设,帮扶困难村民;依托红色资源,打造抗日根据地旅游业,促进乡村振兴。

传承-代代相传接续奋斗跟党走

在访谈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其实十分繁重。当实践团成员问到繁忙的工作是否影响家庭,家人是否有怨言时房秀花却摆摆手说家里人都十分支持她的工作。并且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参军入伍,还在部队被评为“优秀士兵”,在部队也光荣入党。当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敬佩时房女士时,她只

是平和地说,祖国的建设总得有人站出来去做,她跟儿子只是做了十分微小的事情,我们的祖国能够越来越好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

期许-把握今朝勇担重任迈向前

在访谈尾声,房女士语重心长地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她表示,当代青年人一定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从以前的饥荒啃树皮到现在的衣食无忧,这是无数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为我们创造出来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端正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努力。

此次巩义之行,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实践团成员定不忘基层党员干部的寄语,定会更加努力奋斗实现青春价值。

(供稿人:轩欣 陈勇豪 张燕萍 摄影:刘星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